close

tKPfxlA-650x963  

隨著年紀漸長,對自己身處的世界就有越深的了解,明白到宇宙無垠,地球上的每一個人,都只是一點渺小的星塵。畢竟宇宙不是某個國家,不能隨隨便便就可以乘飛機前往觀光,光看網絡上的圖片又好像差點什麼,於是,《星際啟示錄》彷彿成為了一架太空船,載著大家前往遙不可及的宇宙一探究竟。

 

對電影中所提及的理論認識太深的專家們,可能總會忍不住對劇情查根究底;但沒什麼認知的人未必看得明白,容易陷入一片迷茫之中。筆者於高中時物理科成績不好,對那些理論認識很皮毛,這樣反而成為了一個優勢,在不需要斟酌劇情是否合理的情況下,這三小時看得十分津津有味。畢竟《星際啟示錄》屬科幻電影,即使請了物理方面的專家當顧問,但由於部分情節例如第五維空間並未在現實世界中出現過,這些概念上的理論終究須要導演編劇等天馬行空一下,實在沒必要過於顧忌情節的可行性,可以盡情享受這三小時的太空旅程。當然亦不得不讚賞一下電影中的特技一流,讓觀眾彷彿親歷其境,當散場亮燈時筆者甚至覺得有點不適應身處的「現實世界」,可見筆者對電影投入度之高。

 

筆者本對男主角 Matthew McConaughey 認識不深,只知道他是去年在奧斯卡打敗 Leonardo DiCaprio 奪得最佳男主角的演員。沒有深入的認識就沒有什麼期待,於是他的演出令筆者眼前一亮,有很大的驚喜,誇張一點的說法是,他簡直成精了!他把這個慈父的角色演的很動人,筆者尤記得他在第一個星球(姑且取名為大浪星吧)回來後看到遠在地球的子女於這二十多年期間所拍攝給他的短片,當鏡頭大特寫他的臉部表情時,那短短數秒的變化,觀眾完全被他揪住了情緒,真切地感受到他對子女的想念與悔恨之情。筆者一向屬眼淺之人,看到這幕立即流下了眼淚,而且在黑暗中亦不需怕尷尬,哭得挺放肆的。哭完後忍不住心想他真討厭,演技居然好成這樣,怎能忍住眼淚呢。

 

這電影讓筆者遊歷了太空一趟,也多了一位欣賞的男演員,以後恐怕又會多了很多齣「must see」了,不過優秀的電影又怎會嫌多呢!

arrow
arrow

    Moony M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